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为爱护航 你我同行——汕头妇女服务站走进基层召开民生座谈会
  • 2022-05-19 16:49
  • 来源: 汕头市妇联
  • 发布机构:汕头市妇联
  • 【字体:    

为推动社区妇女骨干参与基层婚姻家庭纠纷调解,了解妇女在如何处理婚姻家庭关系等方面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发挥妇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推进平安家庭建设,助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5月14日上午,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汕头站)走进基层,在潮阳区妇联执委姚丽虹工作室举办以“为爱护航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妇女民生座谈会,基层妇联执委等妇女骨干代表参加了座谈。

在与妇女骨干零距离、面对面交流中,大家带着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婚姻家庭问题和困惑畅所欲言,围绕如何处理婚姻家庭关系等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一一进行了提问,她们提出了“如何对待家庭冷暴力”“妇女离婚如何维权”“如何通过法律手段获得孩子的探视权”等问题,汕头妇女服务站工作人员及法律专家分别从法律和心理、家庭教育等角度给予专业分析和指导,为解决问题提供了可行的建议意见,并鼓励参会的妇女骨干要带动身边的姐妹一起认真学习法律知识,不断提升依法维权的能力。对于需要跟进解决的问题,汕头妇女服务站工作人员也介绍了服务站的服务时间和服务范围,可通过拨打妇女热线12338咨询,进一步寻求专业的法律和心理服务。

下来,汕头妇女服务站将继续把为妇女群众排忧解难作为工作重点,继续运用好专业服务资源和社会资源,立足妇女需求,以高效高质的服务水平为妇女群众办实事、解民情、抚人心,在回应关切中暖人心、强信心、筑同心,为广大妇女群众提供及时有效的维权服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