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轻松好孕 亲密育儿”|汕头市妇联、汕头妇女服务站举办成长小组活动
  • 2023-04-17 10:47
  • 来源: 汕头市妇联
  • 发布机构:汕头市妇联
  • 【字体:    

孕产期妇女的心理状态会直接影响到宝宝的生长发育,由于激素水平的变化,很多孕妈妈们更容易出现情绪低落、焦虑等心理问题。为引导孕产期妇女主动调节孕期身心压力,学会提升自我认知及自我缓解能力,更好享受孕产期时光,近日,由市妇联、汕头妇女服务站主办,天和心理研究所承办,濠江区育婴教育中心协办的“轻松好孕 亲密育儿”——支持、成长小组活动在濠江区育婴教育中心妇女之家举办。活动邀请了广东省妇联科学育儿巡讲主讲人专家邵剑琼老师主讲。

第一节活动:“轻松好孕 有你相伴”

本节活动以“轻松好孕 有你相伴”为主题,主要通过“建立团体”、“情景模拟”、“表达感受”等各活动环节的开展,促进组员更好地认识自我、了解自我,引导孕产妇及其家人积极寻找解决家庭矛盾的途径,学会彼此理解、换位思考、互相沟通,从而有效减轻孕产妇的心理压力。

第二节活动:“轻松好孕 美丽心情”

本节活动以“轻松好孕 美丽心情”为主题,通过“与心相约,与爱同行”、“长音传递,快乐相伴”、“音乐欣赏,放松情绪”等各活动环节的开展,既增进了组员间的彼此了解,也引导孕产妇增强对积极情绪的认知,学会调节情绪、放松心情的方法,保持积极的心理状态。

第三节活动:“轻松好孕 疗愈自己”

本节活动以“轻松好孕 疗愈自己”为主题,通过角色扮演、分享儿时印象最深的事情以及对儿时的自我进行画像等活动环节,引领孕产妇及其家庭成员观察自己的内心、学会接纳自己,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育儿观念。

第四节活动:“亲密育儿 沟通100”

本节活动以“亲密育儿 沟通100”为主题,通过沟通游戏、相信“爱”的力量等活动环节,引导孕产妇及其家庭成员明白沟通的重要性,学习进行有效沟通与倾听的技巧,理智化解家庭生活矛盾,传递爱与力量,建设和美家庭。

孕产期妇女的心理状态会直接影响到宝宝的生长发育,因此,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状态十分重要。此次活动引导孕产期妇女及其家庭成员学习到关于自我识别、认知、调节个人情绪及有效沟通与倾听的方法,有效提高了他们对孕产期妇女心理健康知识的知晓度。接下来,市妇联、汕头妇女服务站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妇女儿童心理健康服务小组活动,不断提升妇女儿童的幸福感,为建设美丽幸福汕头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