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妇联成立“汕头市巾帼律师志愿服务团” 提升基层婚调组织服务水平
  • 2023-05-17 09:23
  • 来源: 汕头市妇联
  • 发布机构:汕头市妇联
  •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拓展妇女维权服务网络,发挥法律服务与基层调解在化解婚姻家庭纠纷中的合力作用,更大力度提升维权工作水平,5月15日下午,由市妇联、市律师行业党委、市律师协会主办,汕头妇女服务站、市律师行业妇联、龙湖区妇联承办的“汕头市律师行业妇联巾帼律师志愿服务团启动仪式暨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培训讲座”在龙湖区顺利举办。市妇联、市律师行业党委主要领导以及服务团成员,区(县)妇联维权干部,镇街婚调组织工作人员以及汕头妇女服务站律师志愿者代表约150人参加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妇女维权服务专业水平,在市妇联指导下,市律师行业妇联组建了汕头市巾帼律师志愿服务团。启动仪式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莉为服务团授旗,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池小玲与市律师行业妇联共同签署《婚调法律服务项目合作协议》。服务团现有48名志愿者,将积极发挥巾帼党员律师的带头作用,分组对接服务各区(县)妇联,依托区县及镇街婚调组织,协助调解婚姻(订婚)纠纷、赡养纠纷、扶养纠纷、抚养纠纷、继承纠纷、财产权益等当事人双方愿意调解的家事纠纷;组织、参与公益普法活动,积极宣传法律、法规和政策,进行法律咨询,用专业伴温情积极参与我市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工作,构建美好和谐的社会氛围。

启动仪式后,举行了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培训讲座,邀请省律师协会婚姻家事法律专业委员会游植龙主任主讲,游主任以《妇女权益保障法修订新规下的家事调解技巧》为题,围绕妇女人身和人格权益、财产权益、婚姻家庭权益等内容,引用日常生活中相关案例,讲解形象生动,内容通俗易懂,在场听众获益良多。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会学以致用,提升妇女依法维权的专业化和实效性,切实维护妇女合法权益。

近年来,市妇联创新建立“妇联+”工作机制,联合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及民政等部门做好妇女儿童维权及关心关爱工作,此次市妇联与市律师协会联合开展法律志愿服务活动,是市妇联延伸工作手臂,进一步增强妇女维权专业服务力量、提升维权服务工作成效的新探索、新尝试。下来,市妇联将充分发挥服务团的专业力量,为妇女儿童提供法律指导、婚姻家庭纠纷调解以及法治宣传等方面的志愿服务,进一步增强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助力汕头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