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心理园地
【舒心专题】让生活变精彩的五种方式
  • 2022-10-31 11:37
  • 来源: 中国妇女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妇联
  • 【字体:    

作息规律

规律的作息能影响一个人的生活状态。

无论白天有多累,只要晚上及时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精神就能得到恢复。

第二天醒来拉开窗帘,让自己沐浴在清晨的阳光里,带着这份愉悦的心情去工作,自然会更高效,更得心应手。

如果你时常感觉精力不济,不妨从现在起,为自己定制一张作息时间表,让自己每天都能早睡早起。

找到热爱

很多人生活中充满干劲,都因心中有热爱之事,让他们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并从中找到属于自我的价值和意义。

对于任何事而言,热爱无疑是最好的动力。它会赋予我们能量,吸引我们不断地去探寻生命更多的可能性。

有位诗人写道:当我们热爱这个世界时,才算真正活在这个世界上。

其实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且充满潜能的,心有热爱,眼中自有光芒。

去找到你所热爱的事,并为之全力以赴,活成自己喜欢的模样。

不断学习

学习对一个人的重要性,不只在于学到新知识,更在于它能帮助我们保持深度思考,从中不断修正自己对世界的认知、对自我的了解,继而获得成长。

学习从来不是一件一劳永逸的事情,它是人生任何阶段都不可或缺的一种能力。

让不断学习成为一种习惯,我们所收获的,将会是应对生活最大的底气和智慧。

发掘兴趣

兴趣并不是一开始就摆在那里的。恰恰相反,它需要我们一步步去探索,才能在众多的选择中,逐渐培养出对某件事的喜好。

我们发掘兴趣的目的,是为了释放压力。找一个有利于自己身心健康,并能令自己感到愉悦的爱好,可以学一门乐器,练一项手艺,也可以是某项运动。

学会享受兴趣带来的快乐,让性情在兴趣中得到陶冶和升华,生活自会变得与众不同,充满滋味。

学会感恩

无论曾追求过多少轰轰烈烈的浪漫,生活到最后,终归都要落到一日三餐的寻常小事中来。过日子,过的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

虽然生活难免琐碎辛苦,但在它的表象下,一直也都藏着许多小确幸、小美好,只等着有心之人去感受。

如每晚等你回家的那盏灯,如刚晾晒过的满是阳光气息的被单,如窗台上终于盛开的那朵花。再忙都别忘了好好生活。

认真对待每一个节日,做好手上的每一件小事,学会关心和理解身边的每一个人,用心欣赏路边的每一道风景,把这些组合起来,其实就是你离幸福最近的距离。

人生,平平淡淡才是真,健健康康就是福。

学会感恩,做一个懂得知福惜福的人,才能不辜负生命中一切美好的相遇和相伴。

生活的模样,取决于你凝视它的目光。你对生活有多少热情,生活就会回馈你多少精彩。

愿我们都能把日子过得越来越有滋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