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心理园地
【夜读】心态对了,人生就顺了
  • 2023-02-17 17:19
  • 来源: 中国妇女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妇联
  • 【字体:    

心态对了,人生就顺了

心态年轻

看过一句话,“有些人20岁时,就显得垂垂老矣;而有些人80岁时,还快乐活泼。”这说的就是心态带来的差距。

所谓年轻,不只在于年龄,更是一种心境。我们不能把时间留住,但可以试着把年轻的心态留住。每天都过得比昨天更精彩一点,自然也就快乐得多、欢畅得多、有活力得多。

所以,人不管到哪个年龄,心态都很重要。心态年轻了,人就年轻了,生活才会充满趣味。

心态乐观

拥有乐观的心态,就拥有了快乐的源头活水。面对困难,乐观是驱散阴霾的一把利剑。

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中,都难免会遇到一些烦恼和压力。别太为难自己,时光会融化纷纷扰扰,你只需多想好事,保持好的心态,带着微笑向前奔跑,阳光自会如影随形。

当你的心态越来越乐观,你才能在平凡处发现美好,把生活变得繁花似锦、风和日丽。

心态宽和

常言道:“待人宽一分是善,待己宽一分是福。”心态宽和,才能遇见幸福。

心态宽和的人,心胸广、度量大、见识远。他们总能够看到事物好的部分,宽慰自己,鼓励他人。与人相处时,不要太计较,学会换位思考,学会宽容体谅。

宽和,看似是体谅别人,其实是疼爱自己。把心放宽,脚下的路也会越来越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