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汕头市妇女联合会! 今天是:
市一级信息
市一级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快递 > 市一级信息

妇联执委工作室展示专栏(五)关注关心关爱,为妇女儿童提供“零距离”服务——杨燕卿执委工作室

时间: 2022-01-11 18:30       来源: 汕头市妇联       发布机构:汕头市妇联

凝聚“她”力量  履职绽芳华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探索基层妇联执委发挥作用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发挥各行各业妇联执委优势,深化执委联系群众制度,市妇联创新工作方法,推动在市、区(县)两级妇联执委中建立一批执委工作室,切实发挥基层妇联执委引领、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作用,通过搭建平台,让执委在工作中“亮身份”,调动执委做好妇女群众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市妇联特开设《凝聚“她”力量  履职绽芳华》专栏,陆续推出执委工作室开展联系服务妇女群众活动的好做法,展示执委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妇女、履职尽责的新风采。

杨燕卿是汕头经济特区澳士兰牧场有限公司总经理,广东澳士兰乳业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创办人,濠江区妇联兼职副主席。濠江妇联杨燕卿执委工作室成立以来,紧紧围绕联系和服务妇女儿童的工作生命线,强化妇联执委和妇女儿童的沟通联系,不断提升妇联阵地的建设水平,为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服务传递人文关怀。

一、丰富妇女生活,切实提高服务妇女凝聚妇女的水平

杨燕卿执委工作室成立以来,围绕关爱妇女健康、提升妇女素质等主题,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一是结合“三八”妇女节时间节点,精心为企业女职工挑选节日礼物,为女职工送上节日关怀。二是联合汕大学生团队开展“动静结合•刚柔兼济”关注女性身心健康主题活动,通过动静结合的形式帮助企业女职工更好地释放自己的压力,同时引导她们认识到自身的身心健康重要性,重视自己身心的健康发展,以较轻松的状态去面对生活和工作压力,从而获得自我的发展和提升。三是开展澳士兰“舞动活力•快乐健美”关爱女职工身心健康的主题活动,向企业女职工传递健康向上、快乐生活的价值观念,引导女性用运动的方式去舒缓工作、家庭等各个方面的压力,帮助她们解决自身所面临的困扰。此外,杨燕卿执委工作室精心准备茶话会,进一步加强女职工的沟通交流,让大家在一种轻松、友好、愉悦的氛围里谈工作、聊人生,促进彼此间的了解和互相学习,有效缓解女性职场压力。


二、关爱困境家庭,切实提高为妇女儿童办实事的水平

杨燕卿执委工作室成立后,持续开展儿童助残、助学等公益性活动,为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贡献了巾帼力量。一是携手开展2021年濠江区“爱心父母牵手困境儿童大联盟”活动,无偿提供澳士兰公司产品“鲜奶曲奇礼袋”359份,委托濠江区儿童福利会将该批物资送达濠江区2021年度“爱心父母牵手困境儿童大联盟”活动中的困境儿童家中。二是积极参与爱心助学活动,自愿捐款6000元,帮助学子圆梦上学,鼓励受助学子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转化为立志成才的强大动力。三是助力2021年度濠江区达濠街道“情暖童心、相伴成长”关心关爱困境儿童慰问活动,自愿无偿提供澳士兰公司产品“鲜奶曲奇礼袋”140份,为关心关爱困境儿童献上绵薄之力。


接下来,杨燕卿执委工作室将继续带领着公司女职工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和社会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妇联执委在本领域的作用,持续开展儿童助残、助学、义卖等公益性活动,更好地为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服务传递人文关怀,带动更多乡村女能手创新创业,拓宽女性增收渠道,为妇女儿童提供“零距离”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妇女联合会主办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热线:+86-0754-88562285  地址:汕头市金平区海滨路12号汕头科技馆6楼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妇女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