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汕头市妇女联合会! 今天是:
市一级信息
市一级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快递 > 市一级信息
省儿童友好建设指引和评价办法系列规划项目调研组到汕头调研
时间: 2022-06-28 17:22       来源: 汕头市妇联       发布机构:汕头市妇联

6月23日—24日,受省妇儿工委办委托,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儿童智库专家、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儿童友好型城市中心主任刘磊率调研组一行到汕头开展省儿童友好建设指引和评价办法系列规划项目调研。市妇儿工委委员、市妇联二级调研员黄丽娇陪同调研。


省调研组一行深入我市部分区(县)、镇(街)、社区考察儿童友好场所和公共服务点建设,先后到澄海区科创中心、华文社区亲子阅读基地、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南澳县后宅镇“妇女儿童之家”“幼儿园”、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市侨批博物馆、小公园街道、市儿童公园(东园)、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市科技馆等进行实地调研,深入了解儿童友好场馆、基地建设情况。




调研期间还召开座谈会,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儿童智库专家、汕大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李丽萍同志,市发改局、市住建局、市民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城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区、镇(街)妇联领导、社工机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与会同志围绕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主要做法、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下一步打算以及对创建儿童友好示范单位的建议等进行了交流。




调研组认为,汕头素有海滨邹鲁之称,拥有优良的自然生态、历史文化和人文科教空间载体,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基础良好,希望汕头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的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顶层设计,统筹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创建,进一步推动公共服务最大化满足儿童需求、最广面覆盖儿童群体,推动将适儿化改造嵌入式融入城乡建设,讲好富有潮汕特色的儿童友好故事,努力为我省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提供可行性经验。


一审:黄纯

二审:吴帅琴

三审:黄丽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妇女联合会主办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热线:+86-0754-88562285  地址:汕头市金平区海滨路12号汕头科技馆6楼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妇女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