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汕头市妇女联合会! 今天是:
市一级信息
市一级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快递 > 市一级信息
【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汕头市妇联联动7个会场开展“我奋斗•家国美”故事汇暨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 2022-06-29 08:55       来源: 汕头市妇联       发布机构:汕头市妇联


为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引导广大妇女更加自觉地跟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在“七一”来临之际,汕头市妇联举办“我奋斗•家国美”故事汇暨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市设立7个会场同步开展,把党的创新理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精神实质讲清楚,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群众的关心关爱讲到位,把广大妇女在疫情防控、稳经济促发展中的实践故事讲生动,共同营造妇女儿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的良好氛围。

主会场重磅启动,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喜迎二十大

主会场设在海内外潮人共同的精神家园——小公园开埠区,市妇联联合市文明办开展“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暨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引领我市广大妇女干部、巾帼志愿者用心服务汕头市民,用爱守护妇女儿童。

作为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莉带头宣讲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鼓励巾帼志愿者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为汕头发展增光添彩。


现场开展“我奋斗 家国美”故事分享汇,邀请全国文明家庭代表陈映芳,向大家分享她的奋斗故事,以自身自强不息的奋斗经历鼓励残疾人朋友勇敢地走出家庭、融入社会,为他们点亮生活的希望。她表示正是有了党的好政策、有了各级政府的重视,残疾人才有更多机会活出精彩人生。现场群众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坚持与奋斗的榜样力量,并将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进一步传递下去,争做建设者、倡导者、奋斗者。


启动“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巾帼志愿服务活动,为“全国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授牌,为文明创建、同心抗疫、文化传承、乡村振兴、家庭教育、权益呵护等各领域的巾帼志愿服务队授旗。作为我市巾帼志愿者代表,全国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负责人黄惠华宣读全市巾帼志愿服务倡议书。随后,举办巾帼志愿服务培训课程及“温暖在身边”——我为群众办实事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小公园亭周边设立防溺水宣传、禁毒宣传、养老反诈宣传、“两癌”防治宣传、妇女维权咨询5个主题的巾帼志愿服务台,为过往的市民朋友、游客提供便利和帮助,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身边。


分会场精彩纷呈,展现汕头女性奋发向上新风貌

龙湖区

由汕头市妇联、龙湖区妇联主办,新津街道妇联、香域水岸社区妇联承办的“我奋斗•家国美”故事汇活动在龙湖区党史学习课堂举办。

活动邀请龙湖区巾帼宣讲员蔡以琳与大家面对面地讲述革命故事、党史知识,带领妇女代表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奋斗历程,体验“沉浸式”红色课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激荡家国情怀,绽放奋斗风采。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伟大号召,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懈奋斗、书写芳华。随后,巾帼志愿者们还为妇女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普及《家庭教育促进法》《反家庭暴力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



澄海区

由汕头市妇联、澄海区妇联主办,凤翔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凤翔街道妇联承办的“我奋斗 家国美”巾帼故事宣讲会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在凤翔街道南港社区妇女之家举行。

活动邀请澄海区巾帼宣讲团成员、南港社区妇联主席郑浩月作题为《奋进新征程 履职尽职尽责》的宣讲,向家庭和社会传递正能量。现场同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之“温暖在身边”关爱儿童防溺水主题宣传教育讲座,邀请澄海区蓝天救援队蔡队长讲课并邀请现场群众动手操作体验。巾帼志愿者们分发《应急避险安全常识》宣传教育手册、《防溺水宣传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助力营造平安幸福的社会环境。



濠江区

由汕头市妇联、濠江区妇联主办的“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之“我奋斗•家国美”故事汇活动及“温暖在身边”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在达濠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邀请全国最美家庭陈健伟家庭成员陈淑清开展《让良好家风与初心使命相伴而行》宣讲活动,弘扬好家教好家风,引领妇女群众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热心公益。宣讲课后,她以巾帼志愿者的身份,为大家讲授以“温暖在身边”为主题的音乐素养公益课,详细讲解古筝艺术悠久的历史传承和丰厚的文化底蕴。

巾帼志愿者还向现场群众派发了防溺水、“两癌”防治等宣传册,切实提高家长和监护人安全意识,为女性健康保驾护航,让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和法治观念深入人心。



潮阳区

由汕头市妇联、潮阳区妇联主办,西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西胪镇关工委、西胪镇妇联、泉塘村委会联合承办的“我奋斗•家国美”故事汇活动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在潮阳区西胪镇泉塘村后山公园举办。

泉塘村社区工作者林丽珠作《疫情无小事,社区工作者在奋斗》的宣讲,讲述基层社区工作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生动故事,引领基层广大妇女感恩奋进,建功新时代。联合区农村农业局同步开展“温暖在身边”--农业科普知识进乡村志愿服务活动,发放潮阳区农业科技创新、“两癌”防治等宣传资料,随后入户慰问关爱泉塘村部分困境母亲和困境儿童,鼓励她们乐观向上,勇于面对困难。



潮南区

由汕头市妇联、潮南区妇联主办,成田镇妇联、大寮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大寮村妇女之家协办的“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主题宣讲暨故事分享会在大寮村嵌瓷工艺社举行。

会上,巾帼志愿宣讲员、大寮村妇联主席许妍娟向大家宣讲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潮南区“最美家庭”、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寮嵌瓷传承人许少雄围绕“我奋斗•家国美”主题作故事分享。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她们走访慰问脱贫户许某某,细致了解其家庭状况、生活情况,宣传政府各项恵民政策,并帮助其打扫室内外卫生,叮嘱他们天气炎热,注意防暑。



南澳县

由汕头市妇联、南澳县妇联主办,云澳镇妇联、云澳镇云祥村协办的“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我奋斗家国美”故事汇进村(社区)活动在云澳镇云祥村举办。

汕头市巾帼宣讲团成员黄春燕分享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时代楷模张桂梅老师的故事,云澳镇红色故事宣讲员陈雯萍为大家讲述革命母亲李梨英的故事,故事深深感染鼓舞着每一个人,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故事汇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现场参观了云祥村新农村建设,激发更多妇女群众自觉参与到“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活动中,共建美丽家园。现场开展“温暖在身边”南澳县适龄女生hpv疫苗免费接种项目进村(社区)宣传活动。



汕头市妇联聚焦“强国复兴有我”,以“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广泛发动各级妇联开展“我奋斗•家国美”故事汇、巾帼大宣讲、文艺展演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全方位多形式持续宣传发力,组织先进妇女典型、各类优秀家庭代表接力领学领读金句,推出100期金句领读视频,依托汕头妇联宣传阵地、各级妇联新媒体宣传矩阵,线上线下扩大宣传面,引导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审:蔡子琪

二审:郭丹

三审:池小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妇女联合会主办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热线:+86-0754-88562285  地址:汕头市金平区海滨路12号汕头科技馆6楼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妇女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