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汕头市妇女联合会! 今天是:
市一级信息
市一级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快递 > 市一级信息
平安护万家 聚力助成长丨汕头妇女服务站进基层召开妇女民生座谈会
时间: 2022-07-21 15:54       来源: 汕头市妇联       发布机构:汕头市妇联


为有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了解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热点难点问题,推进家庭教育科学化、系统化,建设文明家庭,弘扬良好家风,7月15日上午,汕头市妇女联合会与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汕头站)走进基层,在汕头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平安护万家聚力助成长”——“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妇女民生座谈会,多位广厦社区妇女代表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大家围绕着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问题踊跃提问。她们提出了“未成年学生将手机带去学校,学校是否可以没收”“放假期间,孩子想玩游戏放松一下,可以让他通宵上网玩游戏吗”“未成年学生面对校园霸凌,应当如何维护自身权益”“家里小孩暑期要去做暑假工,挣点零花钱,用工单位要求他一天工作十来个小时,合法吗”等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汕头妇女服务站工作人员及法律专家积极解答,从法律、心理、家庭、学校、社会等层面,结合具体案例给予了专业的分析,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同时,也鼓励参会人员带动身边的妇女群众积极主动学习相关法律知识,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此外,服务站工作人员还向妇女群众宣传了服务站的服务时间及服务范围,妇女们遇到困难和问题时,可以寻求专业的法律和心理服务,也可拨打妇女热线12338咨询。

下来,汕头妇女服务站将继续把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作为工作重点,积极协调相关专业资源,发挥自身工作优势,不断加大力度,增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未成年人的安全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一审:黄文莉

二审:胡晓莹

三审:池小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妇女联合会主办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热线:+86-0754-88562285  地址:汕头市金平区海滨路12号汕头科技馆6楼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妇女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