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汕头市妇女联合会! 今天是:
市一级信息
市一级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快递 > 市一级信息
“家有儿女 护苗成长”——汕头市妇联、汕头妇女服务站举办普法小组活动
时间: 2022-07-15 16:59       来源: 汕头市妇联       发布机构:汕头市妇联

随着三孩政策的实施,在多孩家庭中“如何向孩子传递爱与接纳”“如何让孩子们携手成长”,这是家长在家庭教育中建立和谐亲子关系时面临的困惑。为认真学习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积极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普及和贯彻实施,更好地引导多孩家庭父母深入理解家庭教育科学理念,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近期,汕头市妇联、汕头妇女服务站举办了“家有儿女 护苗成长”成长小组活动。活动邀请了广东省妇联科学育儿巡讲主持人邵剑琼老师主讲,分四节进行,共69人次参加。

第一节活动:家有儿女 幸福无比

活动伊始,一个简单好玩的“找相同”游戏互动,拉近彼此,热络现场气氛。紧接着开展情景模拟,让组员们分为两组,各自选择家庭角色,演绎不同的日常家庭情景,解决“教育难题”。在家庭中每个人处于不同的立场,对事情的看法和感受都是不一样的,作为父母在处理多个孩子之间的矛盾时,并不是和稀泥,而是需要建立基本的原则,每个家庭成员都要遵守。


第二节活动:家有儿女 快乐无比

第二节活动,欣赏不同风格的音乐,感受其中蕴含的能量,记录当下内心最真实的想法。情绪有正性、负性之分,通过这一体验,让大家明白情绪是能够被影响的。在老师的引导下,组员们一同思考、讨论如何在家庭中持续获得积极情绪的体验。


第三节活动:家有儿女 精彩无比

第三节活动迎来了可谓是难度最大的一场游戏——不一样的花生。组员们依次随机挑选花生,观察其大小、形态、颜色、纹理,然后在混合的花生中找到自己的那颗。这个游戏看似简单,但当难度不断升级,无法找到所有花生的人数也在逐渐增加。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身上都有闪光点。作为父母,需要认识到这一点,并且要清楚“每个孩子总会在不同的时刻大放异彩”。


第四节活动:家有儿女 我们爱你

最后一节活动,孩子们的加入让整场小组活动变得更加活泼、欢乐。家长和孩子齐心协力,合作运送爱心海洋球。小游戏蕴含大道理,看似简单的游戏,需要每个人的付出与努力。孩子是家庭的一员,也需要承担家庭责任。作为家长,我们要信任孩子,给予他们支持,传递爱的力量。最后组员们和孩子一同用纸笔描绘,剪贴涂画,用不同的方式创作家庭海报,表达每个家庭的憧憬或计划。


家庭教育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此次小组活动有效提高了《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知晓率,着重让参加活动的家长们体验积极的家庭关系氛围,进一步帮助家长明确了在家庭教育方面的教育责任,共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接下来,市妇联、汕头妇女服务站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妇女儿童心理健康服务小组活动,引导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不断提升妇女儿童的幸福感,助力平安家庭建设。


一审:黄文莉

二审:胡晓莹

三审:池小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妇女联合会主办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热线:+86-0754-88562285  地址:汕头市金平区海滨路12号汕头科技馆6楼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妇女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