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汕头市妇女联合会! 今天是:
市一级信息
市一级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快递 > 市一级信息
【阳光妈妈】联结生命纽带 增添心灵光彩 | 汕头市妇联“阳光妈妈”孕产期妇女心理赋能项目公益活动(六)
时间: 2022-08-01 14:59       来源: 汕头市妇联       发布机构:汕头市妇联


7月22日,由汕头市妇联、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汕头站)主办,汕头市天和心理研究所承办,大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协办的“阳光妈妈——孕产期妇女心理赋能支持公益项目”(以下简称“阳光妈妈”项目)在大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第六场公益活动,此前该项目已举办了五场公益沙龙和公益讲座。


为进一步关注孕产期妇女心理健康,助力构建幸福婚姻家庭,本场活动邀请“广东省妇联科学育儿巡讲”主讲人邵剑琼老师以“联结生命纽带,增添心灵光彩”为主题进行分享。参与本次活动的有准父母、新手妈妈,以及多孩家庭的父母。活动伊始,一个简单的互动游戏让活动气氛开始变得热烈,邵老师简洁生动地向在场人员介绍、解释产前产后抑郁症的相关知识,强调情绪对个体发展、和谐家庭关系的重要性,引导大家共同接纳产前产后抑郁症。紧接着,邵老师邀请了数位家长一同上前,进行一个名为“海绵吸水”的小实验。海绵吸水的现象人所共知,其中蕴含的道理却很有启迪性,不管是什么样的液体,海绵块总能将其吸纳。通过小实验以及老师的分析,大家认识到学会调适情绪,不仅有利于自身身心健康发展,更是建立和谐家庭关系的必要之举。


都说家庭是生命的纽带,而父母是家庭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养育子女的过程中,父母们含辛茹苦、想方设法,总想着给孩子一个好的成长环境,但什么才是适合的环境?邵老师用形象生动的讲述传递积极能量,引导大家要学会理解和关爱,在构建幸福家庭中给心灵增添一份如阳光明媚般的光彩。


一审:

二审:胡晓莹

三审:池小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妇女联合会主办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热线:+86-0754-88562285  地址:汕头市金平区海滨路12号汕头科技馆6楼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妇女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