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汕头市妇女联合会! 今天是:
市一级信息
市一级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快递 > 市一级信息
汕头市举办全市中青年妇女干部政治能力建设专题研讨班
时间: 2022-09-14 15:10       来源: 汕头市妇联       发布机构:汕头市妇联

为进一步提高妇女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强化妇女干部党性观念,8月31日,市委组织部、市妇联、市委党校联合举办的汕头市第二十六期中青年妇女干部政治能力建设专题研讨班开班,学制两周,来自各区(县)和市直单位的50多名科级女干部参加了培训学习。


此次研讨班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能力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提升中青年妇女干部综合素质。

本期研讨班依托市委党校优质资源,安排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马克思主义的思想魅力》等课程。特邀汕头大学教授及相关领域专家进行专题授课,解读新周期汕头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亮点;设置党史音乐课,重温共和国的音乐记忆;开设心理减压与形体管理课程,为妇女干部提供心理调适的方法。除课堂教学之外,还安排现场教学,参观革命先烈许包野的故居,学习“革命圣火接引人”的故事,进一步创新培训形式,提升学习效果。


开学第一天,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莉为学员们作《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辅导》,并要求学员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决筑牢新时代信仰之魂;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决扛起新时代使命担当;要注重内外兼修,坚决做好新时代巾帼表率。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研讨学习,坚定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提高了把握形势、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信仰,锤炼政治能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审:林林

二审:胡晓莹

三审:池小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妇女联合会主办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热线:+86-0754-88562285  地址:汕头市金平区海滨路12号汕头科技馆6楼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妇女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