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汕头市妇女联合会! 今天是:
市一级信息
市一级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快递 > 市一级信息
同心抗疫 巾帼守护丨汕头市巾帼志愿者抗疫一线显担当
时间: 2022-11-03 10:25       来源: 汕头市妇联       发布机构:汕头市妇联

疫情在前,使命在肩。连日来,汕头市多地出现疫情,全市各级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投身抗疫一线,用“巾帼红”守护群众的“健康绿”,汇聚起疫情防控强有力的“她”力量!

龙湖区

党有号召,妇联有行动,面对我市疫情防控局势,龙湖区各级妇联主动融入防疫工作大局,第一时间组织妇联干部、执委、巾帼志愿者等下沉到基层一线,开展防疫政策宣传、群众核酸检测、外来人员排查、卡口值班值守、协调隔离人员转运、居家隔离人员物资配送等工作。她们,是女儿、妻子、母亲,也是在各自岗位上能顶半边天的巾帼担当。她们日夜奔波守护千家万户的安宁,在疫情防控一线彰显着巾帼不让须眉的时代风采。

澄海区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澄海区妇联闻令而动、向疫而行,各级妇女干部就地转为巾帼志愿者,全区各级巾帼志愿者们勠力同心、风雨同舟,毅然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巾帼志愿者们在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点、物资配送点等点位,帮助群众进行核酸检测信息登记、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协助临时管控区域基本生活物资的配送和分发,为广大群众提供亲切的指引和贴心的服务,助力顺利完成临时交通管制区的三轮核酸检测,为疫情防控贡献坚定“她”力量。

潮阳区

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潮阳区妇联迅速行动,积极落实“双报到双服务”工作,选派在岗在编干部组成结对联系工作队下沉支援,发挥“联”字优势,动员各级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和巾帼志愿者积极投身抗疫行动,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潮阳区妇联主要负责同志带队迅速下沉到防疫前线铜盂镇宅美村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工作,组织各级妇女干部、巾帼志愿者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科学、有序到和平镇、铜盂镇、贵屿镇各临时管控区、卡口、核酸检测点开展引导群众亮码、录入检测信息、维护现场秩序、宣传防疫要求等志愿服务活动。

潮南区

为进一步做好本轮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潮南区各级妇联积极发挥组织优势,迅速行动,组织发动“南姐姐”巾帼志愿者们深入抗疫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辖区的各个封闭路口、防控卡口、核酸检测点都可见“南姐姐”的身影。她们化身健康安全“守卫员”、防疫知识“宣传员”、核酸检测“指导员”,积极做好走访摸排、防疫宣传、入户动员、物资分发、场地消杀、秩序维护、信息采集、卡口执勤等防疫抗疫巾帼志愿服务,在各个不同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援助抗疫一线,为筑牢防疫安全屏障贡献巾帼力量。

一抹抹熟悉的“巾帼红”

成为汕头抗疫一线的温暖底色

她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使命担当

传递大爱与温暖

向奋战在疫情防控前线的她们致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妇女联合会主办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热线:+86-0754-88562285  地址:汕头市金平区海滨路12号汕头科技馆6楼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妇女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