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汕头市妇女联合会! 今天是:
市一级信息
市一级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快递 > 市一级信息
【“四新”领域妇联展示专栏】(十二)强市“她力量” 巾帼展风采|华侨试验区妇联组织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时间: 2023-03-14 09:42       来源: 汕头市妇联       发布机构:汕头市妇联


做好“联”字文章,绽放巾帼风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妇女工作、妇联改革的部署要求,市妇联围绕工作大局,面向基层、服务妇女,切实把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核心性和基础性工作紧抓不放,坚持党建带妇建,稳步推进“四新”领域(新领域新业态新阶层新群体)妇联组织建设,加强女性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引导其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构建完善立体化、多层面的组织和工作体系。

我市各“四新”领域妇联成立以来,整合工作资源,拓展联系网络,提升工作能力,增强工作活力,发挥妇联组织妇女、引导妇女、服务妇女的作用,市妇联现特推出《做好“联”字文章,绽放巾帼风采》专栏,陆续介绍各“四新”领域妇联工作成效。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展新颜。3月8日,华侨试验区妇联组织开展以“强市‘她力量’ 巾帼展风采”为主题的非遗传承体验和体育竞赛活动,进一步丰富妇女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切实增强妇女同志的凝聚力、向心力,鼓足投身试验区高质量发展事业,彰显强市“她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活动中,妇女同志们体验了非遗篆刻,全面立体地感受工匠精神,在方寸之间,临写入手,操刀治印,各自完成篆刻作品,最后汇总印制成“侨”字。在一刀一笔中感受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以流淌在指尖的非遗文化映照初心,凝心聚力做好“侨”的文章。

随后,大家在明媚的春光下开展体育竞赛活动,在分组竞赛和团队配合中展现妇女同志们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面貌,让女同志在紧张工作之余放松心情,促进身心健康。


华侨试验区妇联表示,将充分发挥引领、联系、服务三大作用,用心用情开展妇女工作,引导试验区妇女投身高质量发展主战场,为试验区妇女彰显巾帼风采、书写人生华章营造良好环境,为试验区打造“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新高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丨汕头华侨试验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妇女联合会主办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热线:+86-0754-88562285  地址:汕头市金平区海滨路12号汕头科技馆6楼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妇女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