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汕头市妇女联合会! 今天是:
市一级信息
市一级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快递 > 市一级信息
【“四新”领域妇联展示专栏】(十一)巾帼同心同行,芳华谱新篇 | 2022年汕头市“四新”领域妇联活动剪影
时间: 2023-03-06 17:53       来源: 汕头市妇联       发布机构:汕头市妇联

做好“联”字文章,绽放巾帼风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妇女工作、妇联改革的部署要求,市妇联围绕工作大局,面向基层、服务妇女,切实把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核心性和基础性工作紧抓不放,坚持党建带妇建,稳步推进“四新”领域(新领域新业态新阶层新群体)妇联组织建设,加强女性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引导其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构建完善立体化、多层面的组织和工作体系。

我市各“四新”领域妇联成立以来,整合工作资源,拓展联系网络,提升工作能力,增强工作活力,发挥妇联组织妇女、引导妇女、服务妇女的作用,市妇联现特推出《做好“联”字文章,绽放巾帼风采》专栏,陆续介绍各“四新”领域妇联工作成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妇联、省妇联关于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实施“破难行动”的工作部署,汕头市以拓展组织覆盖工作为抓手,聚焦我市产业发展新形势新需求,持续深入新领域、新业态、新阶层、新群体(“四新”领域)建组织强阵地。各“四新”领域妇联结合自身行业特点,发挥组织优势,创新活动载体,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



汕头高新区妇联

发挥引领作用,凝聚妇女群众。高新区妇联深入开展“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举办主题剪纸培训活动;与溪南镇妇联开展“乡村振兴 巾帼行动”结对共建活动,释放妇女参与乡村振兴的最大能量。


汕头市律师行业妇联

普法宣传进基层,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市律师行业妇联积极推动法律服务向农村、社区延伸,切实增强广大基层干部群众的法律意识,促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深入开展“一村(居)一法律顾问”、送法进校园等工作,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目前共有70多位女律师参加“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工作挂靠村居社区,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开展普法宣传、调解纠纷及提供其他法律事务,并举办送法进校园、工业园区等法治宣传活动。


汕头市职业经理人协会妇联

主题活动丰富,激发妇联组织活力。举办《四句话概述潮人食茶文化》——职协妇联HER加能站主题讲座,领会茶文化的浓厚底蕴,发扬具有潮汕特色的优秀传统文化;开展“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好家园”主题活动,邀请张碧珊老师围绕“好家风造就幸福家庭”作讲座,传播家庭文明新风,弘扬家庭美德。



澄海区盐鸿镇莲韵文体队

举办文体活动,展现女性昂扬风貌。发挥文体组织的优势,在镇文体广场、各村(社区)小游园等运动健身场所开展唱红色歌曲、跳红色舞蹈、讲红色故事等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举办“乡村善治 你我同行 喜迎亚青 共建活力坛头”、“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舞出中国红 舞动新时代”等广场舞展演活动,展示了新时代女性奋发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广东快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妇联

落实妇联职能,提升女员工综合素养。深入实施女性素养赋能提升工程,以学促能,厚植“四自”根基。一是引导职业女性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巾帼力量;二是常态化举行以职业技能、行为礼仪为内容的岗位培训,帮助女性员工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三是开展普法宣传、读书会等活动,维护妇女权益,关心新领域女性需求,帮助她们解决生活困难和心理困惑。


一审丨林  林

二审丨胡晓莹

三审丨池小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妇女联合会主办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热线:+86-0754-88562285  地址:汕头市金平区海滨路12号汕头科技馆6楼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妇女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