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汕头市妇女联合会! 今天是:
市一级信息
市一级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快递 > 市一级信息
维护妇女权益 构建和谐社会|汕头妇女服务站走进基层召开民生座谈会
时间: 2023-03-10 17:05       来源: 汕头市妇联       发布机构:汕头市妇联

为鼓励社区妇女参与社区治理,了解妇女在如何处理婚姻家庭关系等方面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发挥妇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引导社区妇女群众树立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以家庭的平安促进社会的平安,助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3月4日上午,汕头妇女服务站走进基层,在澄海区澄华街道华文社区举办以“维护妇女权益 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妇女民生座谈会,多位社区妇女代表参加了座谈。

在座谈会上的零距离、面对面交流中,在场的社区妇女代表踊跃发言,通过自身或身边发生的实例,纷纷围绕着婚姻家庭生活和妇女权益保障等方面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提问,反映妇女在家庭关系经营、女职工劳动保护等妇女权益保障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很多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

汕头妇女服务站工作人员及律师志愿者认真倾听妇女群众的发言,针对她们提出的问题认真解答,从法律、心理、家庭、社会等层面,结合具体案例给予了专业的分析,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意见。同时,鼓励参会的社区妇女代表要带动身边的姐妹一起认真学习法律知识,不断提升依法维权的能力,在遭受问题时,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服务站工作人员还向妇女群众宣传了服务站的服务时间及服务范围,指导妇女姐妹们遇到困难和问题时,可以寻求专业的法律和心理服务,也可拨打妇女热线12338进行咨询。

此次民生座谈会为基层妇女倾听心声、反映问题、寻求帮助搭建了平台,切实为妇女群众解疑答惑,排忧解难,受到在场社区妇女群众的一致好评。下来,汕头妇女服务站将继续运用好专业服务资源和社会资源,立足妇女需求,架起党和妇女群众的“连心桥”,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广大妇女群众提供及时有效的维权服务,以实际行动助力汕头高质量发展。


一审丨黄文莉

二审丨胡晓莹

三审丨池小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妇女联合会主办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热线:+86-0754-88562285  地址:汕头市金平区海滨路12号汕头科技馆6楼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妇女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