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汕头市妇女联合会! 今天是:
市一级信息
市一级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快递 > 市一级信息
营商环境建设巾帼谈(五)
时间: 2023-04-21 15:25       来源: 汕头市妇联       发布机构:汕头市妇联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市妇联在“汕头妇联”微信公众号开设“营商环境建设巾帼谈”专栏,发动全市各级妇联主席、干部、执委,女企业家、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文明家庭、最美家庭代表等先进典型,紧密围绕“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汕头形象”的理念谈认识、表决心、话营商,争做一流营商环境的推动者、贡献者,用实际行动为汕头营商环境建设贡献巾帼力量,推动汕头高质量发展。

杨宝红 汕头电气风电广东有限公司行政部长,汕头市三八红旗手


汕头市召开营商环境建设大会,提出要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勇气和决心优化营商环境。同时提出“锚定一个定位、聚焦五个维度、实施六大任务”的发展思路,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汕头形象”的社会氛围。濠江区响应市的号召,提出了八个“全力以赴”。海上风电是濠江区的主导产业。随着海上风电产业园区的不断发展壮大,海上风电产业链关键项目的引进,以及国内首个临海试验基地的投入运营,作为首个进驻濠江的海上风电企业--上海电气风电汕头基地会紧抓高质量发展机遇,发挥龙头企业的榜样带头作用,树立积极正面的企业形象,全力推进海上风电全产业链的发展,助力建设健康良性的营商环境。作为上海电气风电汕头基地的一员,在政府的关怀和公司的培养下,2022年我获得了汕头市三八红旗手称号,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将响应高质量发展的号召,在各级政府强有力的政策引导下,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我做起,继续树立良正善职新气象,更好地与政策相融合,为营造好的营商环境而贡献巾帼力量。

陈淑清 全国最美家庭、广东省“百户最美家庭

借风扬帆好行舟,枝繁巢暖引凤栖。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的号角巳经吹响!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是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和保证,也是我们每位姐妹的共同责任。我们每个人都是营商环境的营造者、参与者和贡献者,也是受益者、共享者与拥有者。作为“全国最美家庭”的我,使命当前,重任在肩,我责无旁贷地争先当一名合格的优化营商环境的维护者和贡献者,努力把“小我”融入汕头高质量发展大局,多做有益于推动营商环境建设的事情,多贡献优化营商环境的“金点子”,引导广大家庭积极参与到优化营商环境当中,传承美德、弘扬新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以“小家”“最美”推动“大家”和谐,让“最美家庭”成为营商环境最美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陈佳子 汕头市濠江区玉新街道妇联主席

习近平总书记曾言“希望广大妇女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发展妇女事业的重要意义,为妇女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聚焦党的二十大确立的中心任务,聚焦妇女发展,以开展“转作风、大调研、大走访、察妇情、办实事”为抓手,围绕广大妇女就业创业中遇到的堵点、难点、痛点,出实招、解难题。通过送政策上门、交流座谈等形式,持续深化广大妇女对营商环境的思想认识;把优化营商环境与推进“四破四立四提”行动相结合,深入践行“三法”,主动联系服务辖区企业,深入了解女性领办企业经营状况和用工需求,深入沟通其对政府扶持政策、创业贷款申请等方面问题,解企业实际困难;紧扣趋势创新线上线下妇女创业就业培训方式与内容,积极加强数字经济领域对女性的赋能,同时,依托妇女相关公众号宣传营商环境新政策,以“微课堂”助力优化营商建设“大环境”......以实际行动为汕头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她能量”,闪耀“她风采”!


一审丨蔡子琪

二审丨郭  丹

三审丨池小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妇女联合会主办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热线:+86-0754-88562285  地址:汕头市金平区海滨路12号汕头科技馆6楼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妇女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