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汕头市妇女联合会! 今天是: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快递
我市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2周年大会
时间: 2022-03-08 15:56       来源: 汕头市妇联       发布机构:汕头市妇联

3月8日上午,汕头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2周年大会在市委会议中心大会堂召开,全市各界妇女代表欢聚一堂、共庆节日。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引导激励全市广大妇女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满怀激情投身汕头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的崭新实践,建功立业贡献力量。市委副书记、秘书长赖小卫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赖小卫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妇女致以节日问候。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紧紧围绕汕头发展大局,在团结凝聚妇女力量、促进女性创新创业、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关爱服务妇女儿童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广大妇女以主人翁姿态投身汕头改革发展实践,在抗疫主战场上勇毅前行,在经济发展中担当作为,在脱贫攻坚中攻坚克难,在科技自立自强中勇攀高峰,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发挥了“半边天”的重要作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女性风采。

会议强调,全市广大妇女要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要全力以赴共奋斗建新功,把个人理想追求与改革发展大局紧密联系起来,满怀激情投入到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的各项事业中,发挥女性力量。要传承弘扬好家教好家风,充分发挥女性在家庭和社会中的独特作用,以小家庭的和谐共建大社会的和谐,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丰厚道德滋养。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支持妇联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开展工作,要重视培养妇女干部,重视妇联干部队伍建设,号召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妇女发展,更加自觉地尊重妇女、关心妇女事业、支持妇女工作,共同营造党政领导、妇联协同、各方参与推动妇女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各级妇联组织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更强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进妇联改革,切实发挥好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增强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为全国妇联系统劳动模范、全国最美家庭、广东省三八红旗手(集体)代表、汕头市三八红旗手(集体)代表颁发证书和牌匾,以及为“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汕头市巾帼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获得汕头市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称号的先进个人、集体代表在大会上作发言。

市领导叶娴、陈伟波、林曼、王雪竹、蔡榕、蔡佩侬、陈榕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妇女联合会主办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热线:+86-0754-88562285  地址:汕头市金平区海滨路12号汕头科技馆6楼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妇女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