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汕头市妇女联合会! 今天是: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快递
为汕头高质量发展贡献“她力量” | 中国女企业家走进汕头,带来发展新机遇
时间: 2021-04-29 16:12       来源: 汕头市妇联       发布机构:汕头市妇联

四月的鮀城,群芳汇聚,胜友如云。25至27日,由中国女企业家协会、汕头市政府共同主办,汕头市妇女联合会、汕头市投资促进局承办的中国女企业家协会第七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女企业家走进汕头·共创美好未来主题活动在我市举行。为期3天的活动中,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名女企业家精英齐聚交流,寻求合作、共谋发展,在魅力与活力汇聚,优质资源、先进模式和发展机遇相互碰撞中,为汕头这片投资沃土带来无限新机遇,开启助推经济发展的新征程。

中国女企业家协会汇聚和引领众多精英女企业家,站在改革发展时代最前沿,以坚韧的毅力、顽强的精神、过人的智慧和强烈的责任感,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在经济建设的新发展格局中勇立潮头。大会上,女企业家们的主旨演讲热血沸腾,交流分享亮点纷呈,充分展现了聪明才智、卓越风采和兴业报国的担当精神。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为广大企业家创造了新的契机互学互鉴,交流分享经验做法,在深度了解汕头之后,将抓住机遇投资汕头、扎根汕头,为汕头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她力量”。

与会嘉宾中,有这么一大批女企业家,她们紧跟国家发展战略,充分发挥敏锐的商业嗅觉,白手起家、艰苦奋斗,在取得商业成功的同时,感党恩跟党走,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第十二、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香江集团董事长翟美卿便是当中的典范。20多年前,翟美卿就在汕头投资了香江家居商场和金海马家居商场,这次来汕,她希望找到新的商机“汕头的营商环境非常好,让企业家特别有安全感。翟美卿说,看到汕头崭新的城市面貌,更让她和众多女企业家坚定了在汕投资发展的信心。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女企业家协会不少团体会员也纷纷响应党中央号召,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此次活动中,主办方组织播放了党史教育片《百炼成钢》,与现场的参会女企业家共同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初期的故事,动员大家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共同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中国女企业家协会特邀副会长、北京海迪兰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秀艳是一名有30年党龄的老党员了,看完教育片她心潮澎湃,“中国共产党这100年走过来,队伍不断壮大,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作为公司负责人,我认为我就应该更坚定听党话跟党走,而且要在社会做出卓越贡献。”她表示。

勇立潮头、奋楫扬帆,热心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巾帼行动……主题交流分享会上,四位优秀的女企业家激情满满围绕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创业创新发展等主题发表精彩观点,引发现场阵阵掌声和热烈共鸣,彰显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向社会证明中国女性的创造力和家国情怀。

通过几天来与汕头的亲密接触和期间交流推介会的深入详细介绍,参会的女企业家们对汕头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汕头良好营商环境和发展活力给她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广东中正翰林国文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琳激动不已:“市长在推介会上的精彩致辞让我们所有的女企业家们感到振奋!汕头文化底蕴深厚,经济发展朝气蓬勃,厚积薄发将指日可待!”

近期,省委、省政府出台文件,支持汕头建设现代化活力特区,汕头也正积极推动构建深圳与汕头深度协作机制,与此同时,今年一季度我市经济迎来“开门红”。汕头发展亮点以及营商诚意引发了与会女企业家的关注,女企业家们期待与汕头开展多领域、多层次合作。推介会后,市投资促进局表示,当天进行的是初步推介,下来将当好金牌“店小二”,多与企业家联系,对于企业家们对汕头发展投资提出的各种建议做到“企有所呼我有所应”。

活动期间,女企业家们聚焦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各大领域,纷纷“组团”前往小公园文化街区、南澳岛、亚青会主场馆、滨海产业片区等处参观考察,感受汕头历史文化底蕴、亚青会场馆建设热潮和滨海产业良好发展态势。女企业家们表示,实地探访后将积极宣传汕头、关注汕头、投资汕头。

当前,汕头迎来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可以说是机遇叠加、政策叠加、红利叠加。汕头市委、市政府积极打造稳定公开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山好水好、政策好、环境好,处处涌动着机遇的汕头,令女企业家们在汕投资更放心、创业更安心、发展更顺心。


来源|汕头橄榄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妇女联合会主办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热线:+86-0754-88562285  地址:汕头市金平区海滨路12号汕头科技馆6楼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妇女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