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南粤家教家风大讲堂”在汕开讲,林伦伦解读潮人好家风
  • 2023-04-28 09:53
  • 来源: 汕头市妇联
  • 发布机构:汕头市妇联
  • 【字体:    

为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培养时代新人、弘扬优良家风、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4月26日-27日,由广东省妇联、汕头市文明办、汕头市妇联联合举办,汕头妇女服务站协办的南粤家教家风大讲堂汕头站分别在金平区廻澜书院、澄海区科创中心举行。活动邀请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教授、韩山师范学院原校长林伦伦围绕《解读潮人好家风》课题进行授课。

第一场在金平区廻澜书院举行

第二场在澄海区科创中心举行

讲座上,林伦伦从家风建设的源远流长、红色家庭的家教家风建设、从潮汕谚语看潮人的家教家风、妇女在家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潮人好家风与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传承关系,多角度、深层次论述了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性,语言生动幽默,事例贴近生活,观点发人深省,赢得了在场听众的热烈掌声。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的意见》精神,积极推进《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地实施。主办方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可以更好地帮助家长提升科学育儿水平,引导家庭成员树立新时代家庭观,弘扬向上向善家庭美德,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