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心赋能 家和美 | 悦纳自己 精彩无限——汕头市妇联、汕头妇女服务站举办成长小组活动(三)
  • 2023-11-20 10:19
  • 来源: 汕头市妇联
  • 发布机构:汕头市妇联
  • 【字体:    

有效的沟通,可以增进理解、建立信任、减少冲突、增强情感连接,而无效的沟通则容易让人产生负面情绪,影响沟通效果,难以有效地解决问题,甚至影响家庭和谐。为帮助全职家庭女性学习掌握婚姻家庭关系调适技巧,理性化解生活矛盾,创造更美好婚姻生活,近日,汕头市妇联“心赋能 家和美”心理健康公益项目在澄海区举办“悦纳自己  精彩无限”第三节成长小组活动。活动由汕头市妇联、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汕头站)主办,汕头市义善乐妇女儿童基金会、汕头市天和心理研究所承办。

本节活动以“打破隔阂,让爱流动”为主题,通过“你写我接”、“心领神会”等游戏环节,让组员们深刻体会有效沟通的重要性,帮助组员们更好地理解和掌握倾听、接纳等有效的沟通方式,从而达到高效、一致的沟通效果。活动中,带组老师还带领组员进行插花艺术的创作,让组员自由创作出属于自己的作品,引导组员关注生活中的美,感受体验美好生活的魅力,激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动妇女、儿童和家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汕头市妇联启动“心赋能 家和美”心理健康公益项目,项目实施周期为一年,以“线上直播+线下服务”形式,围绕新时代家庭急难愁盼,聚焦家庭成员心理健康建设,为广大家庭成员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构建幸福家庭。项目除了在汕头电台开设每周两期的“心灵驿站——电波中的心理碰撞”专家访谈节目,以广播情景短剧的形式为切入点,邀请心理专家团队从心理科学的角度,帮助人们认知自己的情绪、心理和行为。同时,在线下面向全职妈妈、职场女性、孕产妇、年轻家长及家庭成员等人群,进行心理健康公益活动,达到心理健康—家庭和睦—社会和谐的愿景,共计划开展宣传、培训、咨询等心理健康服务活动150场(次),为建设美丽幸福的汕头加油助力。

一审丨许冰菡

二审丨胡晓莹

三审丨池小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