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预防家庭暴力 创建幸福家园”——汕头市妇联反家暴宣传活动在潮南区举办
  • 2023-11-28 16:38
  • 来源: 汕头市妇联
  • 发布机构:汕头市妇联
  •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重要论述以及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切实推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在“国际消除家庭暴力日”期间,汕头市妇联、汕头妇女服务站联合在潮南区举办“预防家庭暴力 创建幸福家园”反家庭暴力主题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精彩的节目表演、互动知识问答、法治知识讲解等形式多样的宣传形式,让参与群众既有视听享受,又有体验服务,有效宣传反家庭暴力相关法律知识,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让广大妇女群众真切感受到“看得见的平安,摸得着的幸福”,促进家庭平安和谐。

活动还组织观看《三分钟了解反家暴法》、《以法为盾 护她前行》等法治公益宣传片,让参与群众直观了解《反家庭暴力法》主要内容。设置了法治知识、心理健康咨询、金融反诈知识等宣传摊位及展板,巾帼志愿者向参加活动及周边商铺发放宪法、民法典、反家暴宣传小册子、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治宣传资料,并向大家讲解反家暴展板内容,引导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树立正确的维权观念,提高法治意识。

阶段来,汕头市各级妇联组织通过举办公益讲座、设置宣传摊位、入户宣传、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反家庭暴力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重妇女、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浓厚氛围。下来,市妇联将继续加大反家暴宣传力度,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各类主题宣传活动,增强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助力汕头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一审丨许冰菡

二审丨胡晓莹

三审丨池小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