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幸福婚姻靠经营 幸福家庭要践行——汕头市妇联“心赋能 家和美”心理健康公益项目公益讲座
  • 2023-11-27 09:12
  • 来源: 汕头市妇联
  • 发布机构:汕头市妇联
  • 【字体:    

为进一步向全职家庭女性,尤其是乡村全职家庭女性心理赋能,增强她们的自我价值感及认同感,缓解情绪压力,引领她们修复、重建家庭关系,提升婚姻幸福感和家庭稳定性,11月13日下午,由市妇联、市文明办、市教育局、汕大精神卫生中心主办,汕头市服务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汕头站)、汕头市义善乐妇女儿童基金会、汕头市天和心理研究所承办的“心赋能 家和美——汕头市妇联心理健康公益项目”在澄海区盐鸿镇举办《幸福婚姻靠经营  幸福家庭要践行》专题公益讲座。

本场讲座邀请广东省五星志愿者、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汕头市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工作室主持人汪军花老师为主讲人。汪老师首先引领参加活动的妇女群众学会如何“经营”好婚姻,在处理与伴侣矛盾的时候,需要先了解对方、了解冲突的原因,正确表达自己的感受,学会倾听,懂得爱与接纳。汪老师还从家庭教育的层面让参加活动的妇女群众感受语言的魔力,具备在婚姻家庭中发展“友情”的能力,懂得对方爱的语言,多说肯定、欣赏、赞美的话语,把“爱”用美好、轻松的方式表达出来。

在场的妇女群众在听了汪老师的主题讲座后获益良多,表示认识到自己在家庭中的贡献是有价值的,自我认同感、价值感得到提升;学会当与伴侣发生矛盾的时候,如何引导一致、高效的沟通,通过使用轻松、美好的方式表达,分享彼此的想法和感受,共同解决问题;同时也学会在面对压力和情绪的时候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更好应对生活中的挑战。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动妇女、儿童和家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汕头市妇联启动“心赋能 家和美”心理健康公益项目,项目实施周期为一年,以“线上直播+线下服务”形式,围绕新时代家庭急难愁盼,聚焦家庭成员心理健康建设,为广大家庭成员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构建幸福家庭。项目除了在汕头电台开设每周两期的“心灵驿站——电波中的心理碰撞”专家访谈节目,以广播情景短剧的形式为切入点,邀请心理专家团队从心理科学的角度,帮助人们认知自己的情绪、心理和行为。同时,在线下面向全职妈妈、职场女性、孕产妇、年轻家长及家庭成员等人群,进行心理健康公益活动,达到心理健康—家庭和睦—社会和谐的愿景,共计划开展宣传、培训、咨询等心理健康服务活动150场(次),为建设美丽幸福的汕头加油助力。

一审丨许冰菡

二审丨胡晓莹

三审丨池小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