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您有需 我就在|汕头市妇联开展12338热线电话主席接听日活动
  • 2023-03-13 09:40
  • 来源: 汕头市妇联
  • 发布机构:汕头市妇联
  • 【字体:    

倾听妇女心声、关护妇女权益,“娘家人”一直都在!3月8日,汕头市、区(县)两级妇联联动,开展妇联主席12338热线接听日活动,市妇联主席陈莉及律师志愿者到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汕头站)在线倾听妇女心声,为姐妹们排忧解难。

当日,妇女群众来电咨询的内容涉及离婚权益维护、子女抚养、老年人赡养等婚姻家庭问题。主席和志愿者认真倾听来电妇女的心声,了解来电妇女群众的问题和难处,对解决妇女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分析指导,耐心为她们解答法律问题,帮助求助妇女疏导情绪、解开心结。活动当日,汕头市各区县妇联也上下联动,大力支持,发动相关职能部门业务骨干和专家志愿者参与12338热线接听日活动,共同倾听妇女心声,关护妇女权益。

12338妇女热线是妇联组织倾听妇女心声、了解妇女诉求的重要平台,有需求的妇女拨打热线,可以获得法律法规咨询、维权指引、心理调适等服务。每年“三八”妇女节,组织市、区(县)妇联主席同步接听12338妇女热线已经成为市妇联坚持开展的“暖心事”。12338妇女热线自2009年开通以来,为妇女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心理咨询,汕头妇女服务站每周一至周三下午、每周五下午分别有律师、心理咨询师志愿者到站为妇女群众进行现场法律指导和心理疏导,以高效高质的服务水平为妇女群众办实事、解民情、抚人心,在回应关切中暖人心、强信心、筑同心,为广大妇女群众提供及时有效的维权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