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服务 > 综合服务
奋发巾帼志,启航新征程!汕头市妇联多措并举推动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落地落实
  • 2023-11-24 10:25
  • 来源: 汕头市妇联
  • 发布机构:汕头市妇联
  •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聚焦“三新两特一大”发展格局,推动鮀城巾帼就业创业促进行动落地落实,11月22日下午,市妇联举办“奋发巾帼志 启航新征程”——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宣讲暨鮀城巾帼就业创业促进行动。市委副书记、秘书长赖小卫出席活动并为汕头市女企业家智库专家颁发聘书。

凝心聚力·唱响鮀城巾帼“好声音”

作为中国妇女十三大代表,汕头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莉带来“凝聚巾帼之力 汇集巾帼之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宣讲”,动员号召全市妇女干部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推动全市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成立由中国妇女十三大汕头代表、各级妇联主席和妇联执委、先进典型、巾帼志愿者等组成的“中国妇女十三大主题宣讲团”,下来宣讲团成员将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城乡社区、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运用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语言和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在全市掀起学习热潮,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助推发展·打出创业就业“组合拳”

“大咖”云集,启动“鮀城巾帼引航计划”。作为智库专家,广东省人民政府原参事、广东省委党校原副校长陈鸿宇教授作“认清形势,自立自强,建功立业”主题分享,结合当下汕头发展,智库起到窗口、纽带和桥梁等作用,通过调查研究,深入基层了解与妇女相关的企业经营活动,连接党和政府、妇联与广大女企业家,把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传达到企业,更好地实现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成立智库是市妇联在经济、科研、金融、法律、设计等行业选取有一定学术和社会影响力的专家,汇智赋能、助企提升的创新举措,集众思以建真言,汇众智以谋良策,助力汕头高质量发展。

牵线搭桥,启动“鮀城巾帼护航计划”。当天,金发拉比、天亿马、联泰集团、拉芳家化、英联包装等上市企业及规上企业代表一一亮相,据了解,活动现场公布了首批女大学生就业创业护航企业榜,通过搭建企业与女大学生的链接平台,将女大学生群体的发展需求与企业的用人需求精准对接,打造“高校+企业+平台”的服务模式,进一步链接资源、孵化项目,推动女性高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为汕头高质量发展输送更多优秀女性人才。

双向奔赴,启动“鮀城巾帼助航计划”。围绕“三新两特一大”发展格局,市文化创意协会、市酒店配套协会、市家政协会等7个行业协会与各区(县)妇联结对帮扶,行业协会根据各区(县)在高新产业、玩具行业、纺织服装、家政服务等区域发展的需求进行资源对接和精准施策,鼓励支持妇女多领域就业创业、增收致富,帮助女农民工、低收入妇女、因生育中断就业妇女及其他特殊困难妇女多渠道就业,助推汕头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

同场,市妇联、市义善乐妇女儿童基金会启动2023年度汕头市“巾帼‘益’起爱 助力‘百千万’”公益项目,围绕单身困境母亲、外来务工家庭子女、困境留守儿童等群体,在7个区(县)同步开展系列关心关爱行动,当好妇女儿童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团结带领我市广大妇女为推动汕头高质量发展发挥“半边天”作用,助力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

中国妇女十三大汕头代表、智库专家,市妇联十五届执委,各区(县)妇联主席,市机关事业单位妇委会负责人,全国、省、市三八红旗手(集体),巾帼文明岗、最美家庭代表,中国妇女十三大主题宣讲团成员代表,市女企业家协会企业代表,行业协会代表,市妇联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市义善乐妇女儿童基金会相关人员,团体会员、“四新”组织妇联负责人,基层妇联干部,女性创新创业从业者,女大学生等200多人参加活动。

一审丨蔡子琪

二审丨郭   丹

三审丨池小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