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服务 > 综合服务
中国妇女报系列评论之二:发挥不可替代作用,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巾帼力量
  • 2023-11-15 09:41
  • 来源: 中国妇女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妇联
  • 【字体:    

发挥不可替代作用,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巾帼力量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系列评论之二

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需要全体人民团结奋斗,妇女的作用不可替代”,充分肯定广大妇女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对广大妇女寄予殷切期望,这是催征的号角,这是奋进的动员,鼓舞和激励广大妇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妇女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无论在社会生活还是家庭生活中,妇女都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每一个妇女都发挥一点作用,每一个家庭都贡献一份力量,积聚起来就是一股强大的能量”,充分肯定“我国广大妇女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起到了‘半边天’的重要作用”,特别强调“广大妇女要积极投身新时代的伟大实践,拼搏进取,担当奉献,展现‘半边天’风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总书记的谆谆嘱托为广大妇女积极投身新时代的伟大实践,跟党奋进新征程,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今天,我们面临的任务更加繁重,面向的目标更加远大,更需要我国广大妇女贡献智慧和力量。

新征程上,广大妇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非凡十年的巨大发展成就中,从人民群众真实可感的民生实惠中,从妇女儿童和家庭蒸蒸日上的进步历程中,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与党同心、跟党奋进,做“两个确立”的拥护者。

新征程上,广大妇女要胸怀“国之大者”,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激扬“强国复兴有我”的巾帼豪情,弘扬勤劳智慧、吃苦耐劳、自强不息的优良传统,以主人翁精神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在高质量发展赛道上奋力奔跑,在科技创新之路上勇攀高峰,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天地里大显身手,在文化大繁荣大发展中绽放风采,在社会建设各领域参与奉献,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不让须眉,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

新征程上,广大妇女要坚定文化自信,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传家风、扬正气、树新风,破陈规、除陋习、尚勤俭,带领家庭成员共同分担养老育幼之责,共同追求积极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共同弘扬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家庭文明新风尚,共同打造家庭和美、邻里和睦、社区和谐的文明共同体,以“小家”带“大家”,促进全社会崇德向善、明德惟馨,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巾帼力量,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

新征程上,广大妇女要心怀家国,把个人梦、家庭梦融入民族梦、国家梦之中,加快知识更新,立足岗位建功,不畏艰难险阻,敢于善于斗争,在报效祖国、服务社会的火热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用一个个追梦圆梦的故事书写时代,展现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半边天形象,展示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精神,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建设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包括亿万妇女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奋斗,开创美好生活需要广大妇女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我们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坚定勇往直前的信念,鼓足奋力拼搏的干劲,发扬脚踏实地的作风,在践行新思想中筑牢信仰之基,在奋进新征程中彰显担当作为,在引领新风尚中展现独特作用,在提升新境界中创造出彩人生,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勇担巾帼使命。

来源:中国妇女报、全国妇联女性之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