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汕头市妇女联合会! 今天是:
市一级信息
市一级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快递 > 市一级信息
【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市妇联开展“维护她权益 幸福千万家”2024年“三八”妇女维权周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 2024-03-07 10:50       来源: 汕头市妇联       发布机构:汕头市妇联

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4年,丰富和活跃广大妇女群众法治文化生活,引导和激励广大妇女共创平安法治汕头、助力“百千万”发展大局,市妇联在潮阳区举办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之“维护她权益 幸福千万家”2024“三八”妇女维权周主题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维护她权益 幸福千万家”为主题进行普法宣传文艺演出,并举办巾帼志愿服务集市,分设“宣传展位区”、“法治灯谜区”及“打卡合影区”。设置普法维权零距离摊位,解答妇女群众法律咨询,宣传宪法、民法典、反家暴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普及妇女维权、禁毒反诈、消防安全、老年国情教育等相关知识;设置干事创业促发展摊位,为有需求的妇女群众提供就业创业指导,开设“妈妈岗”现场招聘,展示特色农产品、科普新型农业科技知识;设置同心齐搭健康桥摊位,为群众提供义医义诊、健康科普、心理咨询等志愿服务。


现场还邀请了律师等专家志愿者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提供咨询服务,将维权服务送到广大妇女群众身边。不少群众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咨询婚姻家庭等相关问题,专家有针对性地为群众提供有效指引。活动现场,群众积极参与,活动气氛热烈,巾帼志愿者们还为群众派发《宪法》、《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家庭教育促进法》以及反诈知识、交通安全知识、消防安全知识、老年国情教育、反诈知识等各类宣传资料,掀起了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和妇女儿童法治宣传教育的热潮。参与活动的群众表示:活动很贴合实际需求,懂得了更多法律知识、心理健康知识等,受益匪浅。

市妇联将继续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切实了解妇女需求,倾听妇女心声,保障妇女合法权益。

一审 | 金东烨

二审 | 黄振云

三审 | 谢育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妇女联合会主办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热线:+86-0754-88562285  地址:汕头市金平区海滨路12号汕头科技馆6楼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妇女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