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汕头市妇女联合会! 今天是:
市一级信息
市一级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快递 > 市一级信息
市妇联举办“心同在 爱共享”2024年汕头市妇联妇女心理赋能公益项目启动仪式
时间: 2024-03-07 15:29       来源: 汕头市妇联       发布机构:汕头市妇联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家庭工作,提升家庭成员整体心理素养,营造家庭文明新风尚。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由汕头市妇女联合会主办,广东省妇女维权信息服务站(汕头站)、汕头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金平区妇女联合会、龙湖区妇女联合会承办的“心同在 爱共享”——2024年汕头市妇联妇女心理赋能公益项目”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项目负责人总结去年“心赋能 家和美”汕头市妇联心理健康公益项目执行情况,汕头妇女服务站站长向参加活动的群众介绍“心同在 爱共享”2024年汕头市妇联妇女心理赋能公益项目规划设计情况,市妇联分管领导致辞并为讲师团颁发聘书。启动仪式结束后,由心理健康、家庭教育、婴幼儿抚育等方面组成的专家项目组成员以团体访谈的形式,回顾“心赋能 家和美”项目执行过程的感人瞬间及积极意义,并就“心同在 爱共享”项目目标、主要内容形式、工作计划等进行交流分享。


今年,市妇联将在原项目上提质升级,开展“心同在 爱共享”——2024年汕头市妇联妇女心理赋能公益项目,围绕“身心健康关怀、个人价值提升、追求更美好生活”为目标方向,面向特定人群,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以讲座、拓展、科普、咨询、心理剧、观影会、专题研讨等形式,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成立互助小组,对特定妇女群体进行深度培训,以“助人自助”的志愿服务精神引领她们提升自身,服务社会;向有需要的对象提供公益个案心理咨询,以化解她们的心理困顿,防范极端事件发生。

近年来,市妇联依托汕头妇女服务站、12338妇女热线和省级“舒心驿站”心理咨询室,常态化为有需求的妇女儿童提供心理健康服务。下来,将以本项目为抓手,有效整合社会资源,秉持“服务+宣讲”的形式,宣传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巾帼志愿服务,以激励广大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一审:叶丹

二审:胡晓莹

三审:池小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妇女联合会主办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热线:+86-0754-88562285  地址:汕头市金平区海滨路12号汕头科技馆6楼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妇女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